">
福岛海水浴场两年来首次开放
2012年07月16日 16:52:07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7月16日上午,福岛县磐城市的勿来海水浴场两年来首次开放,图为当地3名女导游率先下海。(图片来源:共同社)(共同网)

    日本福岛县磐城市的勿来海水浴场16日正式开放。该县海水浴场自去年东日本大地震及福岛核事故后全部停业,此次是两年来首次开放。由于天气晴好,海滨上满是游客们撑起的阳伞。

    当地的3名女导游率先下海,其中箱崎幸永(22岁)表示:“现在海水还有点凉,但天气越来越适合海水浴了,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前来。”海边还举办了草裙舞、沙滩排球等活动。

    勿来海水浴场位于福岛县南部,距福岛第一核电站约65公里,是今夏县内唯一一处开放的海水浴场。据磐城市政府介绍,海水中的辐射强度低于每升1贝克勒尔。相关负责人表示:“空间辐射量也对健康无害。”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丰田成立东北子公司推动灾区重建
福岛迎来樱桃丰收时节 当地农民宣传安全性
北九州市拟于8月起广域处理石卷市震灾垃圾
日本灾区酒厂在伦敦举办品酒会
青森县志愿者制作巨型苹果派为灾区募捐
气仙沼市举办海上法事祭奠震灾遇难者
( 编辑: 张一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