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灾区酒厂在伦敦举办品酒会
2012年06月19日 13:39:07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6月18日,东日本大地震灾区酿酒厂在伦敦的日本驻英国大使馆举办日本酒与烧酒品酒会,到场者正应邀品尝美酒。(图片来源:共同社)

  来自东日本大地震灾区宫城县、岩手县等地的酿酒厂18日在伦敦的日本驻英国大使馆举办了日本酒与烧酒品酒会,宣传灾后重建与日本酒文化。

  因人气品牌“伯乐星”扬名的宫城县大崎市新泽酿造店社长新泽岩夫(37岁)说:“酒窖因地震全毁了,我们在新的地方重新酿酒。我们的酒曾在伦敦销售过,因此将努力让英国人重新喝上。”

  共有来自日本10个县的13家酿酒厂参加了此次品酒会。当天约有200人到访会场,大家边品尝杯中美酒,边仔细聆听酿制方法、口感特点等介绍。

  曾在英国驻日大使馆工作的理查德 琼斯(59岁)说:“日本酒味道复杂,有层次感。因为在伦敦难以喝到,我是想念着这个味道而来的。”(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北九州市拟于8月起广域处理石卷市震灾垃圾
日本天皇向参与震后救灾的英国人士致谢
气仙沼市举办海上法事祭奠震灾遇难者
日本震灾垃圾清理率达12.3%
九州地区首条小型警犬在宫崎上岗
岩手县地震灾区飘扬200面鲤鱼旗
( 编辑: 方艺晓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