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成立东北子公司推动灾区重建
2012年07月13日 16:52:07  来源: 共同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12日在子公司“丰田汽车东日本公司”的成立仪式上表示,“日本的重建离不开东北地区的重建,希望丰田东日本可以成为原动力”。位于东北的丰田东日本是丰田继中部和九州地区后设立的第三个生产基地,希望通过该公司业务推动灾区重建。

  当天的成立仪式在仙台市举行,东北各县知事及供应商代表等约280人到场参加。

  丰田东日本社长白根武史说:“将以东北为平台,制造全球最有吸引力的小型车”。对于竞争日趋激烈的小型车市场,白根鼓舞到场来宾称“无论如何也要取胜”。

  丰田东日本由3家丰田子公司合并而成,本月1日开始运营,总部位于宫城县大衡村。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表示:“汽车产业涉及面广,希望能为整个东北地区创造就业岗位,协助(当地)提高技术水平并培养人才。”(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福岛迎来樱桃丰收时节 当地农民宣传安全性
青森县志愿者制作巨型苹果派为灾区募捐
气仙沼市举办海上法事祭奠震灾遇难者
日本灾区岩手县将携手JR开展旅游活动
日本拟在所有核电站安装带过滤器的排气设备
全球演奏者通过网络视频声援灾区
( 编辑: 方艺晓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