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仙沼市举办海上法事祭奠震灾遇难者
2012年05月17日 15:15:09  来源: 共同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5月16日,在宫城县气仙沼湾举办的海上法事上,僧人为东日本大地震的遇难者祈求冥福。(共同社)

  日本宫城县气仙沼市的气仙沼湾16日举办了一场海上法事,当地渔业及商工会议所相关人士约20人乘船为东日本大地震遇难者祈求冥福。

  仪式上3名僧人诵经,参加者逐一献香。随后,僧人将写有死者姓名及“气仙沼湾遇难者灵位”字样的纸牌位撒向大海。

  法事由广岛市西区的太光寺主办。该寺自2008年起在广岛为原子弹爆炸牺牲者举办海上法事,在熟人的介绍下结识了气仙沼商工会议所的有关人士。

  气仙沼远洋渔业协会专务理事三浦一彦表示“首次举办海上法事,深表感谢”,并静静地合掌祭拜。(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日本灾区岩手县将携手JR开展旅游活动
日本拟在所有核电站安装带过滤器的排气设备
全球演奏者通过网络视频声援灾区
阪神大地震17周年追悼活动在各地举行
东京迪士尼乐园举行成人仪式
美驻日大使赴福岛疏散区鼓励灾区儿童
( 编辑: 谢艳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