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县志愿者制作巨型苹果派为灾区募捐
2012年06月25日 14:11:36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青森县弘前市的志愿者团体6月23日在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的大通公园制作直径2米的苹果派,为地震灾区募捐。(共同社)

  日本青森县弘前市的志愿者团体23日在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的大通公园发起为东日本大地震灾区募捐的活动,制作了直径2米的苹果派分发给捐款者。

  苹果派使用了约400个弘前市产苹果。食材被装在直径2米的不锈钢盘内,用特制烤箱花两小时烘焙而成。志愿者们上午和下午各制作了一个苹果派,分发给了约1400人。募捐活动的费用由弘前市政府负担。

  与家人一起到场的札幌市北区的小学三年级学生古屋美瑠(9岁)说:“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派。很甜很好吃。”

  募得的捐款将用于邀请受灾儿童前往北海道的NPO项目。(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日本天皇向参与震后救灾的英国人士致谢
气仙沼市举办海上法事祭奠震灾遇难者
日本灾区岩手县将携手JR开展旅游活动
日本拟在所有核电站安装带过滤器的排气设备
全球演奏者通过网络视频声援灾区
阪神大地震17周年追悼活动在各地举行
( 编辑: 谢艳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