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灾区岩手县将携手JR开展旅游活动
2012年02月14日 16:35:25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2月13日下午,相关人员在岩手县盛冈市为“岩手目的地活动”(岩手DC)加油打气。该活动将由日本铁路集团与灾区岩手县在4~6月携手推出。(共同社)

  日本铁路(JR)集团与灾区岩手县将携手在4~6月推出大型旅游计划“岩手目的地活动”(岩手DC),该活动的推进协议会13日公布了实施概要。此次活动将以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平泉文化遗产”为中心招揽游客,并以震后经济重建和旅游振兴为目的策划了沿海灾区的“支援重建之旅”。

  据该协议会介绍,“岩手DC”目标吸引800万名游客,较震前的2010年度同期增加5%,预计产生约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亿元)的经济效应。

  “支援重建之旅”设置了三条一日游线路,分别为从内陆出发游览陆前高田市、釜石市和宫古市等灾区。游客可以聆听灾民的经历,并在临时商店购物。旅游费用的一部分将被用作援助金。

  此外,岩手县的蒸汽火车5年来首次投入使用,D51形蒸汽火车将于6月开通“一之关-北上”及“北上-釜石”路段。担任协议会会长的县知事达增拓也表示,“推动沿海灾区重建是本次主题,将积极策划各种活动。”(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日本拟在所有核电站安装带过滤器的排气设备
全球演奏者通过网络视频声援灾区
阪神大地震17周年追悼活动在各地举行
美驻日大使赴福岛疏散区鼓励灾区儿童
东京迪士尼乐园举行成人仪式
宫城县教师访问美国小学表达赈灾谢意
( 编辑: 彭纯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