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球演奏者纷纷通过网络视频声援灾区
2012年02月07日 16:44:10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全球越来越多的人正通过网络视频声援灾区,图为发布在视频网站上由世界各地的演奏者演奏《献给日本的歌(A SONG FOR JAPAN)》的图像。(共同社)

  全球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参与演奏歌曲《献给日本的歌(A SONG FOR JAPAN)》,并将其拍摄后发布到网络上的活动。这首曲子寄予了对东日本大地震灾民的关爱,从最初的长号版本到如今各种乐器的演奏版本,收到的投稿已超过160个。3月将在仙台市由仙台爱乐乐团进行管弦乐版首演。

  《献给日本的歌》作曲者为比利时长号演奏家Steven Verhelst。他希望和乐器演奏者们共演一曲,“通过音乐帮助灾区”,以此为出发点创作了“容易产生共鸣、便于演奏的旋律”。

  原曲以独奏形式演奏,长约5分钟,此外还有四重奏等版本,符合救灾印象的平静旋律令人印象深刻。Verhelst放弃了版权,将乐谱公开在网上,呼吁人们积极投稿,提议“演奏这首歌曲为灾区祈祷”。通过印有曲名的T恤等商品的义卖活动为灾区筹款的计划也已开始。

  去年6月至今,从业余演奏者、在灾区工作的自卫队员到柏林爱乐乐团的成员,大家纷纷在世界各地发布视频。甚至有铜管五重奏版、萨尔萨乐团版本等各种演奏版本。随着投稿数量的增加,周边产品销量也迅速增长。(共同社)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彭纯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