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驻日大使赴福岛疏散区鼓励灾区儿童
2012年01月18日 16:21:36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1月17日下午,美国驻日大使鲁斯前往福岛县川俣町町立川俣南小学,探望因核电站事故而过着疏散生活的福岛县川俣町山木屋地区中小学生,图为鲁斯(中间)与春天将应邀赴华盛顿的太鼓演奏班成员等合影留念。(共同社)

  美国驻日大使鲁斯17日下午前往福岛县川俣町町立川俣南小学,探望因核电站事故而过着疏散生活的该町山木屋地区中小学生共约90人。鲁斯摸着孩子们的头,与他们握手给予鼓励。

  被列入计划性疏散区的山木屋地区流行演奏太鼓,约10名孩子今春将应邀赴美国首都华盛顿出席“樱花节”。据福岛县政府称,鲁斯本人因上述机缘而提出与孩子见面。

  鲁斯致辞称:“约100年前日本赠送给美国的(波托马克河畔的)樱花树是日美友好的象征。我为大家努力克服此次危机而感到骄傲。”孩子们则逐一用英语表示了感谢。

  有9年太鼓学龄的山木屋地区初三学生菅野弘明称:“我感受到了大使的亲切。希望太鼓让华盛顿的人们知道‘我们充满活力’。”(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东京迪士尼乐园举行成人仪式
宫城县教师访问美国小学表达赈灾谢意
日本政府开设福岛环境再生事务所推进去污工作
东京证交所举行新年开市典礼 书法家献墨祈愿复兴
奥运女子摔跤冠军赴岩手灾区学校慰问
日本葡萄酒品酒会在北京举行 旨在宣传安全性
( 编辑: 张一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