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奥运女子摔跤冠军赴岩手灾区学校慰问
2012年01月04日 15:56:56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1月3日,两届奥运冠军女子摔跤名将吉田沙保里来到灾区岩手县的学校,指导孩子们练习摔跤。(共同社)

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日本女子55公斤级摔跤名将吉田沙保里(29岁)3日前往东日本大地震灾区岩手县宫古市,与宫古商业高中摔跤部的成员及当地俱乐部的孩子约40人进行了交流指导。

吉田亲自演示了擒抱技巧并进行实战练习。练习结束后,她让孩子们触摸带去的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金牌,并为他们签名合影。宫古市立津轻石小学4年级学生大槌樱(9岁)兴奋地说:“吉田非常强。教我们的时候笑呵呵的,很亲切。”

此前由于训练和比赛日程难以协调,这是吉田第一次赴灾区慰问。她说:“我一直想来看看,看到大家精神饱满终于放心了。我也要和大家一同努力。”吉田将力争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实现日本女子摔跤的历史性突破。(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福岛县移居他乡的中小学生迎来寒假
日本贺年卡情系震灾 鼓励语句成热门
神户将举办大型光影专题活动
日本拟在灾区举办"迷你奥运会"
日本政策投资银行设立基金援助灾区企业
( 编辑: 方艺晓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