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葡萄酒品酒会在北京举行 旨在宣传安全性
2011年12月31日 16:52:47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日本葡萄酒品酒会在北京举行 12月27日,日本驻华大使馆举行品酒会,受到邀请的中国客人正在品尝日本产葡萄酒。(共同社)

日本驻华大使馆27日在北京举行品酒会,邀请中国业界人士品尝日本产葡萄酒。目前中国仍因福岛核电站事故而对日本产食品实行进口限制。

由于葡萄酒一般需要1年以上的成熟期,目前市面上基本上仅有事故前生产的葡萄酒在流通。这些葡萄酒不在进口限制名单之列,但形象严重受损,因此日方希望借此次机会宣传其安全性。

“日本葡萄酒爱好协会”副会长、演员辰巳琢郎致祝酒辞称,“葡萄酒是构筑人际关系的酒。希望中国人也来品尝日本葡萄酒”。

本次品酒会准备了来自北海道、岩手、长野、山梨、冈山等县的共16款葡萄酒。(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北海道根室市向越南出口秋刀鱼开拓新市场
福岛核电站周边去污后辐射量最多降低78%
福岛县移居他乡的中小学生迎来寒假
日本2012年度灾后重建支出约3万亿日元
日本贺年卡情系震灾 鼓励语句成热门
重灾区岩手县大槌町临时商业街开业
( 编辑: 谢艳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