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证交所举行新年开市典礼 书法家献墨祈愿复兴
2012年01月04日 16:45:00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东京证交所4日上午举行了新年开市典礼“大发会”,作为嘉宾出席的书法家紫舟(后方中央)为祈愿东日本大地震灾区早日复兴而挥毫写下了“日本力”三字书法大作。(共同社)

  东京证交所4日上午举行了新年开市典礼“大发会”。作为嘉宾出席的书法家紫舟为祈愿东日本大地震灾区早日复兴而挥毫写下了“日本力”三字书法大作。去年受大地震和欧债危机影响,股市表现低迷,但此次典礼旨在祝愿新的一年股市红红火火。

  大发会上,一身喜气打扮的女性和金融担当相自见庄三郎等敲响了5下开市钟,全体与会人士最后还一起拍手贺成。

  东京证交所社长齐藤惇致辞称:“力争通过吸引新股上市和提高交易系统性能等方式,将东交所打造成从国内外筹措资金和投资渠道的优秀平台。”至于东交所计划2013年1月1日大阪证交所合并一事,齐藤强调称:“我坚信合并后能提升我国证券市场活力,进而为重振日本经济作出贡献。”(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奥运女子摔跤冠军赴岩手灾区学校慰问
日本葡萄酒品酒会在北京举行 旨在宣传安全性
北海道根室市向越南出口秋刀鱼开拓新市场
福岛核电站周边去污后辐射量最多降低78%
福岛县移居他乡的中小学生迎来寒假
日本2012年度灾后重建支出约3万亿日元
( 编辑: 彭纯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