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宫城县教师访问美国小学表达赈灾谢意
2012年01月06日 16:51:15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1月5日,宫城县白石市小学校长等3名教师为感谢美国对东日本大地震灾区的支援和鼓励而访问了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小学。图为与当地孩子们进行交流的教师们。(共同社)

为感谢美国对东日本大地震灾区的支援和鼓励,宫城县白石市小学校长等3名教师5日访问了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小学,向孩子们诉说了地震和海啸的恐怖,加深了交流。

白石市立深谷小学校长丸山千佳子一行利用寒假自费访美。与日本驻美大使馆有交流关系的汤姆逊小学约20名五年级学生前去迎接。

深谷小学教师清河敬子向孩子们介绍了地震时的情形。她说:“地震时我在体育馆里,剧烈的摇晃让我以为自己会死。”孩子们仔细聆听了日方教师的介绍,看到灾区照片时都十分震惊,并相继提出“摇晃了多久”、“有多少孩子受伤”等问题。

丸山对孩子们说:“在灾区的瓦砾清除和救援工作中,美军士兵努力而热心。你们应该感到骄傲”。名叫奥马尔的男生(10岁)表示:“海啸真的很可怕。希望日本的孩子们尽快振作起来”。(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张一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