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向参与震后救灾的英国人士致谢
2012年05月18日 15:13:23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5月17日,正在伦敦访问的日本天皇夫妇邀请英国人士在日本大使馆恳谈,对他们参与东日本大地震灾后救援及捐款活动表示了感谢。(共同社)

  正在英国访问的日本天皇夫妇当地时间17日傍晚邀请约100名英国人士在伦敦的日本大使馆恳谈,对他们参与东日本大地震灾后救援及捐款活动表示了感谢。

  天皇用英语致辞称:“非常感谢各位为陷入困境的灾民开展了迅速的救援活动,我感到日英两国民间长期培养的深厚友谊又得到了加强。”天皇随后与来宾进行了亲切交谈。

  消防队员罗伊·威尔舍在地震发生后不久就指挥英国救援队在岩手县釜石市等地开展了救援工作。他表示:“灾区的人们互相帮助,非常沉着冷静。天皇陛下对我说‘托你们的福,我们得以迅速重建,对此非常感谢’。”

  为支援灾后重建而在日本举办时装秀的时尚设计师保罗·史密斯说:“两位陛下此次来英国正值女王登基60周年,时机完美。我非常喜欢日本。”(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气仙沼市举办海上法事祭奠震灾遇难者
日本灾区岩手县将携手JR开展旅游活动
全球演奏者通过网络视频声援灾区
日本拟在所有核电站安装带过滤器的排气设备
阪神大地震17周年追悼活动在各地举行
美驻日大使赴福岛疏散区鼓励灾区儿童
( 编辑: 彭纯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