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R东京站红砖外墙站舍展示屋顶及酒店客房
2012年05月28日 15:33:13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5月27日,以红砖外墙著称的JR东京站丸之内站舍向媒体展示了圆形屋顶内部和站舍酒店的客房。(图片来源:共同社)

  以红砖外墙著称的JR东京站丸之内站舍27日向媒体展示了圆形屋顶内部和站舍酒店的客房,再现了1914年刚开业时的原貌。

  南北中央大厅的两个八角形屋顶内部刻有龙虎等八个生肖动物的绿色浮雕。据悉,浮雕设计和色调参考了当时的照片和文献。内部装修工程仍在继续,地上尚铺有罩布。

  酒店共有150间客房,已完工的客房天花板较高,颇具典雅的欧洲风情。从部分客房的窗户中可以一览圆顶内部的模样。

  利用车站中央的阁楼而建的早餐食堂和红砖外墙画廊当天也向媒体开放。

  东京站的修复工程从2007年开始,修复了1945年美军空袭中烧毁的站舍3楼及圆形屋顶。

  检票口、售票机和厕所等设施将从6月3日起依次投入使用。酒店和画廊预计于今年10月开业。(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北海道"札幌丁香花节"开幕
东京晴空塔工作人员最后"备战"迎接开业
尾濑国立公园开山 公布辐射量宣传安全
爱媛县拟将"岛波海道"打造成自行车圣地
东京晴空塔商业街举行开业典礼 狂言师献舞
福冈发售"汉委奴国王"金印手机挂件
( 编辑: 彭纯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