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晴空塔商业街举行开业典礼 狂言师献舞
2012年05月14日 15:46:17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5月14日上午,“东京晴空塔城”在距地面350米高的东京晴空塔展望台上举行开业典礼,著名狂言师野村万斋献舞驱邪。摄于东京都墨田区。(共同社)

  东京晴空塔(位于东京都墨田区,高634米)迎来距正式开业仅一周多的时间。14日,以晴空塔为中心的新商业街“东京晴空塔城”开业典礼在距地面350米的展望台上举行。

  建设方东武铁道公司社长根津嘉澄、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工程相关人士等约100人出席了典礼。作为来宾出席的副首相冈田克也致辞称:“衷心希望克服了地震这一国难而落成的晴空塔能不断给每个国民带来希望。”

  著名狂言师野村万斋等当场还表演了祝愿五谷丰登的传统狂言《三番叟》之舞。野村等人摇着铃、踏着坚实的舞步为晴空塔驱邪。

  据东武铁道介绍,预计22日开业当天晴空塔城将迎来约20万人的客流。晴空塔城建在原东武铁道货物调车场旧址约3.7万平米的土地上。晴空塔城的组成部分除晴空塔外,还包括拥有312个店铺的商业设施“东京天街”、天象仪、水族馆、写字楼等。(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日本灾区岩手县将携手JR开展旅游活动
AKB48柏木由纪为鹿儿岛拍旅游宣传片
北海道富良野市派团访华推介冬季旅游
日本地方政府组团参加北京旅游博览会积极宣传日本旅游
( 编辑: 张一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