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冈发售"汉委奴国王"金印手机挂件
2012年05月14日 15:56:01  来源: 共同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福冈市博物馆发售刻有国宝“金印”图案的手机挂件,挂件上忠实再现了“汉委奴国王”的文字。(共同社)

  福冈市博物馆近日发售一款手机挂件,其设计源自该市志贺岛出土的国宝级文物“汉委奴国王”金印,售价为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79元)。该挂件与实物一模一样金光闪闪,由于价廉物美在博物馆小卖店里颇受游客欢迎。

  挂件是约七成大小的模型,在博物馆研究员精心测量实物所得的数据基础上,用锌合金制作而成。实物上“汉委奴国王”的文字得到忠实再现,还能用红印泥盖章。

  福冈市博物馆此前一直销售的是金印复制品(售价3675日元)等纪念品,但由于游客纷纷表示“希望能买到价廉物美的纪念品”,博物馆方面才下定决心推出手机挂件。据悉,馆方还在考虑推出根据金印设计的坐垫等更多纪念品,进一步充实“金印系列”。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台场大型商场"DiverCity"开业
夏普将推出新款车载净离子群发生器
日推出温泉水美肤面膜
日本烟草推出1000日元高档烟
( 编辑: 彭纯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