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马桶等5件物品入选“机械遗产”
2012年07月23日 15:53:31  来源: 共同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日本机械学会23日称,温水洗净型抽水马桶“Washlet G”、奈良县吉野町的“吉野山空中吊车”等5件物品入选“机械遗产”。至此,机械遗产总数达55件。机械遗产是在提高生活水平、社会贡献等方面具有历史意义的物品。

  “Washlet G”是东陶公司(TOTO)的前身东洋陶器1980年发售的商品。当时公司内部收集了臀部清洁要点、水温及喷射角度等各种数据,开发了许多新技术。“Washlet G”现保管在位于北九州市小仓北区的该公司历史资料馆。

  “吉野山空中吊车”是1929年开始运行的日本国内最古老的空中吊车。80多年后的今天,架线的支撑材料和支柱的多数部位仍在使用当年的器材。

  此次入选的还有:多见于通勤车辆的不锈钢车辆原型“不锈钢制车辆群(东急5200系和7000系)”(现存于横滨市综合车辆制作所)、现存最古老的动力车床“池贝工厂制第1号车床”(现存于国立科学博物馆)、理研光学工业(现在的理光)1955年发售的“台式复印机理copy101”(现存于静冈县沼津市的理光事业所)。(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日本宇航员搭乘俄飞船升空
日本在南鸟岛海底发现大量稀土可供使用230年
日本开发出手机获取电视画面中产品信息的技术
软银将推出可测辐射的智能手机
日本文科相演示日食观测方法
"川崎国际环境技术展"开幕 聚焦节能科技
( 编辑: 方艺晓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