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宇航员搭乘俄飞船升空
2012年07月16日 16:41:35  来源: 共同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日本宇航员星出彰彦(43岁)等人搭乘的俄罗斯“联盟”号飞船于当地时间15日上午8点40分,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基地升空。星出将在国际空间站停留约4个月。“联盟”号在发射约9分钟后按预定计划与运载火箭分离,成功升空。

  这是星出自2008年首次升空后的第二次宇宙航行和第一次空间站长期停留。自毛利卫(64岁)首次升空以来的20年内,星出成为继去年的古川聪(48岁)后第4名太空长期停留的日本人。

  15日清晨,身着白色航天服的星出参加了发射基地的出发仪式。他面带笑容向送行的家人及相关人员挥手道别说“我要去了”,随后乘上开往发射台的专车。

  “联盟”号预定于17日抵达空间站。星出将在4年前自行搭建的日本“希望”号实验舱内进行向太空投放小型卫星试验以及首次尝试在空间站内长期饲养青鳉鱼。

  为了更换状态不佳的机器等,星出还计划进行日本人在长期停留期内的首次舱外活动。(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日本在南鸟岛海底发现大量稀土可供使用230年
日本开发出手机获取电视画面中产品信息的技术
软银将推出可测辐射的智能手机
日本文科相演示日食观测方法
"川崎国际环境技术展"开幕 聚焦节能科技
山形县成功复原传统蔬菜
( 编辑: 方艺晓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