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开发出手机获取电视画面中产品信息的技术
2012年06月05日 15:24:10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6月4日,富士通研究所宣布已开发出通过手机拍摄的电视广告画面轻松获取优惠券等产品信息的技术。图为通过企鹅视频获取水族馆优惠门票信息的模拟效果图。(图片来源:共同社)

  总部位于川崎市的富士通研究所4日宣布,已开发出通过手机拍摄的电视广告画面轻松获取优惠券等产品信息的技术。富士通争取在2013年度使该技术进入实际应用。

  技术原理是通过操控电视画面中肉眼难以识别的微弱光线,依据不同的亮度模式输送信息。据称,以往需要靠近至离QR二维码数厘米的地方才能获取相关信息,而使用该技术可在离电视2米的地方获取信息,平均用时2至3秒钟。

  该研究所表示,由于该技术对光线亮度的急剧变化有所控制,人的肉眼难以察觉,对健康也不会有影响。(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KDDI将发售5款智能手机
美普惠公司展示三菱支线客机新型低油耗发动机
诺薇雅推出改善细纹的眼部精华液
东电明年4月起上调企业用电费用于填补燃料费增加
软银社长孙正义蝉联年度最佳社长
马自达发售普力马特别款
( 编辑: 彭纯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