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科相演示日食观测方法
2012年05月18日 15:10:31  来源: 共同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5月18日,日本文部科学相平野博文在记者会上示范日食观测眼镜的使用方法,呼吁民众正确地观察将于21日早晨发生的日环食。(共同社)

  日本文部科学相平野博文在18日记者会上示范了日食观测眼镜的使用方法,呼吁民众正确地观察将于21日早晨发生的日环食。

  平野说“希望孩子们能对天体和宇宙产生兴趣”,演示了低头戴上观测眼镜后再抬头看太阳的动作。他还强调:“错误的观测方法可能会给眼睛造成伤害,请一定要注意。”

  他还就H2A火箭成功搭载韩国卫星发射升空一事表示,火箭的发射成功率很高,完全能够胜任商业发射,政府将积极争取海外订单。(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川崎国际环境技术展"开幕 聚焦节能科技
山形县成功复原传统蔬菜
KDDI向媒体展示车载型信号站设置演练
日本大阪发现数万件怀旧"火车陶壶"
日本中部企业与大学联手准备发射小卫星
富士通发售新型超级计算机
( 编辑: 谢艳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