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京都祗园祭迎来压轴节目山鉾彩车巡游
2012年07月17日 14:57:44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京都三大祭之一“祗园祭”7月17日上午迎来作为压轴节目的山鉾彩车巡游活动。队伍最前面的长刀鉾彩车在下京区的都大路上缓步前行。(共同社)

    京都三大祭之一“祗园祭”7月17日上午迎来作为压轴节目的山鉾彩车巡游活动。队伍最前面的长刀鉾彩车在下京区的都大路上缓步前行。(图片来源:共同社)

  装点京都夏日的“祗园祭”17日迎来作为压轴节目的山鉾彩车巡游活动,五彩斑斓的山鉾彩车队伍在都大路上悠然前行。

  当天气温超过30度,队伍最前的长刀鉾彩车上午9时许以吆喝声为信号,从京都市中心的四条乌丸路口出发。担任祗园祭“稚儿”的10岁男童福井正贤手持大刀将拦在四条路上的稻草绳砍断,完成了祭神仪式。

  在四条河源町路口,山鉾彩车上演90度角转弯的精彩表演。拉着彩车的人们在车轮下铺上竹片,拉着绳索,重逾10吨的彩车果断迅速地完成转弯,沿途的观众不禁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和歌山海水浴场“与鲸同游”受欢迎
日本酿酒厂商在剑桥大学推广日本酒
东京晴空塔今起发售当日票
扇贝汉堡再获北海道美食赛大奖
北海道“云海”景观吸引众多游客
东京举办展览会介绍全国各地啤酒
( 编辑: 张一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