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酿酒厂商在剑桥大学推广日本酒
2012年07月11日 15:56:18  来源: 共同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日本宫城县等地的酿酒厂商等10日在英国剑桥大学举行展示日本酒魅力的研讨会和晚餐会,旨在通过烤牛肉和日本酒的搭配,让日本酒渗透入英国的传统料理领域。

  研讨会上,栃木县的酒类专卖店“山仁酒店”社长大桥健一介绍了日本酒的特点和酿造方法。约25名剑桥大学教授出席了晚餐会,除宫城县酒厂佐浦(社长:佐浦弘一)生产的浦霞外,还品尝了天狗舞(石川县)、根知男山(新潟县)和四季樱(栃木县)。

  日本酒虽然逐渐在英国普及,但消费机会基本局限在日本料理店的餐饮中。为了打破这一限制,晚餐会上用日本酒搭配烤牛肉和烟熏三文鱼等传统英国菜。教授们感叹道,“原来还可以这样享受用餐和饮酒”。(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方艺晓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