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槌町将发起募捐复原被海啸冲上房顶的观光船
2012年06月08日 15:17:33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日本岩手县大槌町决定从全国募集捐款,将观光船“滨百合”复原成被海啸冲上楼顶的模样加以保留。照片摄于2011年4月。(图片来源:共同社)

  日本岩手县大槌町日前决定从全国募集捐款,将海啸来袭时被冲上两层楼房顶的观光船“滨百合”复原成受灾时的模样加以保留,“把对灾难的记忆传承给下一代”。“滨百合”在海啸过后已被搬到地面拆解。

  具体的复原方法尚未确定,但观光船被冲上房顶的模样将被忠实再现。

  由于需要资金对房屋进行加固,大槌町自行筹措存在困难,于是决定向全国募捐。募得的资金还将投入利用震灾瓦砾修建的防潮设施“镇魂森林公园”。

  “滨百合”全长28米,排水量109吨,由与大槌町相邻的釜石市拥有,购买时的价格约为4亿日元。地震发生时观光船正在大槌町的造船厂接受定期检修,后被海啸冲上了大槌町赤滨地区的民宅房顶。

  “滨百合”的设计图还留在釜石市,大槌町将在筹备工作完成后向该市请求协助。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东京台场一酒店别出心裁推出高达客房
青森县举办祭典供奉“基督之墓”
《多啦A梦》人物“胖虎”迎来生日
千叶动物公园小熊猫变身明星“招财猫”
北海道"札幌丁香花节"开幕
东京晴空塔工作人员最后"备战"迎接开业
( 编辑: 彭纯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