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灾区松木雕凿的佛像公开亮相
2012年04月27日 10:42:32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清水寺一尊由海啸灾区松木雕凿的“大日如来坐像”4月26日在岩手县陆前高田市某超市的特设会场公开亮相。(共同社)

  日本京都市清水寺一尊用海啸灾区松木雕凿的佛像26日在岩手县陆前高田市内某超市的特设会场公开亮相。佛像使用的是当地名胜“高田松原”被海啸冲走的木材。清水寺住持大西英玄举行法事,市民们在佛像前双手合十祈祷安魂与重建。

  这座“大日如来坐像”高约2.7米。去年秋天访问日本的不丹国王旺楚克夫妇在京都逗留期间也曾雕凿过该佛像,一度成为热议话题。

  清水寺原本在震灾前委托京都传统工艺大学校(京都府南丹市)制作佛像。地震发生后,学生们表示“想通过佛像再现陆前高田的松树”,于是收集了相当于30根方木的漂流松树,从去年8月起开始制作,历时约7个月终于完成。全国共1.1万余人参与了雕凿活动。

  5月1日清水寺将举办开光法事,佛像将在正殿安放一年。(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福岛县"三春泷樱"迎来盛开期
日本灾区岩手县将携手JR开展旅游活动
日本拟在所有核电站安装带过滤器的排气设备
全球演奏者通过网络视频声援灾区
阪神大地震17周年追悼活动在各地举行
美驻日大使赴福岛疏散区鼓励灾区儿童
( 编辑: 彭纯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