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R东日本拟在山手线上增设新站
2012年01月05日 13:20:55  来源: 共同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考虑缩小位于山手线品川、田町两站间的品川车辆基地,在该处增设新站。图为品川、田町两站间的山手线轨道,下方为品川站。共同社直升机4日下午摄于东京都港区。(共同社)

    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考虑缩小位于山手线品川、田町两站间的品川车辆基地,在该处增设新站。图为品川、田町两站间的山手线轨道,下方为品川站。共同社直升机4日下午摄于东京都港区。(图片来源:共同社)

    4日获悉,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正在考虑对山手线品川站及田町站之间(东京都港区)的车辆基地进行缩小重建,在该处增设新站。东京都政府、港区政府及JR东日本等将成立重建计划研讨委员会并主导该项目,争取最快于2014年度正式动工。

    这将是山手线1971年建成西日暮里站以来首次增设新站,新站建成后山手线的车站数量将达到30个。

    位于品川、田町两站间的品川车辆基地(占地20公顷)中的10~15公顷为重建对象。JR东日本计划于2013年度内将目前以上野站为终点的常磐、东北、高崎等线路延长至东京站,从而与北上的东海道线路连通成为“东北纵贯线”。

    如果实现连通,品川车辆基地的规模即可缩小。JR东日本考虑利用剩余地皮,将现有的山手线轨道东移增设新站,并建设写字楼、商业设施及横跨线路东西的高架路。(共同社)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东日本大地震遇难者经DNA鉴定确认身份
东京大学学生制作巨型KitKat巧克力
HIS推出阿联酋迪拜7项"世界第一"旅行团
日本女足国脚亮相奥迪汽车发布会
日本迎来新年返乡客流高峰
日本向韩国移交1200册朝鲜半岛图书
( 编辑: 彭纯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