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浅田真央用日锦赛冠军告慰亡母
2011年12月26日 14:50:59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浅田真央夺得日本锦标赛冠军奖杯本月丧母的浅田真央(左)12月25日在大阪举行的日本花滑锦标赛上勇夺冠军,季军村上佳菜子为她鼓掌庆祝。(共同社)

    本月9日丧母的日本著名花样滑冰选手浅田真央(21岁)25日在大阪举行的全日本花滑锦标赛上如愿夺冠。她在赛后不禁热泪盈眶地表示,“我觉得妈妈就在离我最近的地方。即使没能(用好成绩)向她汇报,她也会理解我的”。这是浅田第5次捧得日本锦标赛冠军奖杯,上一次夺冠是在两年前。

    赛前练习时,挤得满满当当的看台上就响起了“真央,加油!”的助威声。比赛中,浅田并未做出最拿手的三周半跳,在三周跳中也出现了失误,但她依然自始至终保持着标志性的微笑,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两天的比赛中,浅田将悲伤深藏心底。教练佐藤信夫(69岁)说:“她的痛苦一定超出想象。夺冠是平时勤奋努力的结果。”获得亚军的铃木明子(26岁)也发自内心地赞叹道:“浅田在不幸之中仍然能像平时一样比赛,太出色了”。

    浅田将代表日本参加明年3月在法国举行的花滑世锦赛,力争时隔一届再次夺冠。(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东京大学学生制作巨型KitKat巧克力
HIS推出阿联酋迪拜7项"世界第一"旅行团
美女圣诞老人亮相福冈天神商业区
日本向韩国移交1200册朝鲜半岛图书
日本女足国脚亮相奥迪汽车发布会
日本大阪发现数万件怀旧"火车陶壶"
( 编辑: 彭纯 谢艳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