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电明年4月起上调企业用电费用于填补燃料费增加
2011年12月23日 14:12:15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东电社长西泽俊夫在12月22日召开的记者会上宣布,将从明年4月起上调企业用电费。上涨部分将用于填补福岛核电站事故后替代核电的火力发电燃料费的增加。(共同社)

东京电力公司22日宣布,将从明年4月起上调企业用电费。上涨部分将用于填补福岛核电站事故后替代核电的火力发电燃料费的增加。此外东电还透露,对于需要获得日本政府批准的家庭用电费,也将尽快申请上调。

东电社长西泽俊夫当天上午在总部召开记者会称,“如按现状继续下去的话,恐怕会影响购买燃料和稳定供电”,就涨价谋求理解。东电2011年度燃料费预计将比上年度增加约83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72亿元)。

上调企业用电费以办公楼及工厂等签约用电量在50千瓦以上的客户为对象,属于无需政府批准便可调价的“自由化项目”。东电将于明年1月公布详细的价格方案。一旦实行调价,东电的电费收入预计将增加数千亿日元。

家庭用电费方面,东电考虑最早从2012年秋季起限期上调10%。由于家用电费的调价属于必须获得政府批准的“限制项目”,因此东电将在重审电费制度的专家会议讨论结果等基础上确定最终的上调幅度。(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软银社长孙正义蝉联年度最佳社长
美女圣诞老人亮相福冈天神商业区
马自达发售普力马特别款
宝丽来新款一次成像相机上市
史克威尔和雅虎日本扩大网游合作
日立造船展示新型防波堤 可远程操作启动
( 编辑: 谢艳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