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析:F-35以压倒性优势成为日本下一代主力战机
2011年12月21日 16:05:48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F-35以压倒性优势成为日本下一代主力战机 12月20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F-35选为航空自卫队下一代主力战机(FX)。照片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共同社)

日本政府于20日正式决定将F-35选为航空自卫队下一代主力战机(FX),防卫省当天公布了对各评估项目的打分评审结果。隐形性优异的第五代战机F-35在性能、经费、保养等各指标中均获最高分、以“压倒性优势”战胜了竞争对手F/A-18及“台风”战机。

防卫省及航空自卫队就四项指标进行了评分,分别为(1)性能(2)经费(3)国内企业的生产、修理参与度(4)厂商的售后服务。四项指标总分为100分,(1)最为重要,占50分;(2)、(3)各占22.5分;(4)占5分。

在性能一项中,F-35除了拥有卓越的隐形功能外,还装备了最先进的雷达及可与盟机交换信息的“数据链系统(Data Link System)”,且飞行距离也较长。与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美海军主力机型F/A-18以及参与北约对利比亚作战的“台风”战机相比后,各性能均获得高分,获得了最高评价。

不过,F-35在国内企业的生产一项中分数垫底,而承诺95%以上零部件可实现在日授权生产的“台风”战机获得最高分。F-35因拥有高性能而存在许多“技术黑箱”,技术公开难以实现。

有关经费问题,F-35的机身购买费及燃料费均位列第二,但综合费用得到最高分。原因是F-35采用了与航空自卫队相同的空中加油方式,无需花费额外费用。三个候选机型在售后服务一项中不相上下,但由于F-35具有详细锁定故障部位的功能,比F/A-18及“台风”战机略胜一筹。(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东京大学学生制作巨型KitKat巧克力
HIS推出阿联酋迪拜7项"世界第一"旅行团
美女圣诞老人亮相福冈天神商业区
日本向韩国移交1200册朝鲜半岛图书
日本女足国脚亮相奥迪汽车发布会
日本大阪发现数万件怀旧"火车陶壶"
( 编辑: 方艺晓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