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作家芥川龙之介手稿将被拍卖
2012年07月06日 16:38:41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日本著名作家芥川龙之介的230张小说手稿将在7月8日拍卖。(共同社)

  5日获悉,约230张日本著名作家芥川龙之介亲笔所写的小说等草稿将在6日开幕的“明治古典会七夕古书大拍卖会”上接受竞拍。会场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的东京古书会馆。

  芥川的外甥葛卷义敏(已故)曾整理并出版了芥川的“未定稿集”,但草稿本身大量出现在市场上实属罕见。作为芥川研究领域的珍贵资料,这批草稿或将引发关注。

  据悉,此次参加拍卖的是葛卷保管的《父》、《仙人》等草稿。从这些写在方格纸和便签上的文章来看,不难想象芥川在反复推敲中辛勤笔耕的样子。

  对旧版图书非常熟悉的八木书店专务董事八木朗表示:“有必要请专家做详细调查,其中很可能包括未曾公开的草稿。”拍品起价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4万元),将在6日和7日对公众展示后,8日正式开拍。(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福冈发售"汉委奴国王"金印手机挂件
台场大型商场"DiverCity"开业
日推出温泉水美肤面膜
日本烟草推出1000日元高档烟
夏普将推出新款车载净离子群发生器
( 编辑: 彭纯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