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伏见稻荷大社举行田植祭
2012年06月11日 15:54:07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6月10日,京都市伏见区的伏见稻荷大社10日举行了祈祷一年丰收的“田植祭”。(共同社)

  位于京都市伏见区的伏见稻荷大社10日举行了祈祷一年丰收的“田植祭”(相当于“插秧节”),身着日本平安朝服装的神乐女们随着宫廷古乐翩翩起舞。

  人们在神社正殿里供奉4月播种长成的秧苗,神官祈祷五谷丰登。之后将秧苗放进箱子并运到神社内的神田。

  插秧少女们身着蓝色上衣,配暗红色束袖带,头戴草帽,穿着白色布袜进入神田。她们泡在及膝深的水里,认真地种下一株株稻秧。

  神田旁有4名手持扇子的神乐女,伴随悠缓的琴声与笛声,跳起供奉给神明的“御田舞”。(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日本美食盛典落幕 今治叉烧蛋饭获金奖
大槌町将发起募捐复原被海啸冲上房顶的观光船
东京台场一酒店别出心裁推出高达客房
青森县举办祭典供奉“基督之墓”
《多啦A梦》人物“胖虎”迎来生日
豪华卧铺列车“七星in九州”明年10月亮相
( 编辑: 彭纯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