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崎近海安装浮体式海上风力发电试验机
2012年06月11日 15:42:52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日本环境省6月9日下午在长崎县五岛列岛中部椛岛近海安装浮体式海上电力发电试验机,并邀请媒体参观。(共同社)

  日本环境省9日在长崎县五岛列岛中部的椛岛近海邀请媒体参观浮在海上的新型浮体式海上风力发电试验机安装工程。发电机将在7月下旬开始运转并为普通家庭供电。

  浮体式风车可安装在持续吹强风的近海海域,因此与在海底打地基的“着床式”风车相比,有望实现更为有效的运转。

  试验机直径22米,输出功率100千瓦。风车架设工程在椛岛近海1公里处使用大型起重机船耗时约3个小时缓慢完成。之后,试验机将移至椛岛另一侧的系留点,在海底铺设输电电缆。

  环境省计划明年在椛岛近海设置直径80米、装机容量2000千瓦级的试验机,力争在2016年度开始商用发电。(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日本开发出手机获取电视画面中产品信息的技术
软银将推出可测辐射的智能手机
日本文科相演示日食观测方法
"川崎国际环境技术展"开幕 聚焦节能科技
山形县成功复原传统蔬菜
KDDI向媒体展示车载型信号站设置演练
( 编辑: 彭纯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