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部企业与大学联手准备发射小卫星
2011年11月28日 11:41:53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图为日本中部企业与大学提供的准备发射的小卫星在轨效果图。(共同社)

    日本中部地区的爱知、岐阜两县24家航天相关企业与名古屋大学、大同大学联手研发了50公斤级小卫星,正在为明冬以后发射做准备。

    中部地区聚集了三菱重工的航天产业工厂及外包企业。三菱重工将为该地区的首个小卫星发射计划提供协助。

    将发射的小卫星为边长50厘米的正方体,名为“ChubuSat-1”(通称“金鯱卫星1号”)。卫星将搭载可见光及红外线摄像头,对太空垃圾进行监测并测量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研发者还考虑发生灾害时,通过卫星的红外线感知建筑物内温度,把握设备运行情况,确认受灾范围。

    “ChubuSat-1”的样机已经完成。预计明年秋季前完成卫星的实物制作与试验,冬季以后发射升空。(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富士通发售新型超级计算机
松下Evolta机器人成功完成铁人三项
丰田护理机器人有望2013年后投入实际应用
索尼推出10.1寸屏便携蓝光播放器
夏普将推更多壁挂式超薄液晶电视应对年末商战
夏普研发出光电转化率全球最高的太阳能电池
( 编辑: 方艺晓 彭纯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