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下Evolta机器人成功完成铁人三项
2011年11月02日 14:56:09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以松下充电电池“EVOLTA”为动力的小型人形机器人完成游泳、自行车和马拉松铁人三项测试。摄于美国夏威夷岛。(共同社)

  松下公司1日宣布,以松下充电电池“EVOLTA”为动力的小型人形机器人近期在美国夏威夷岛成功挑战“铁人三项”,于日本时间10月31日上午抵达终点。3款机器人分别挑战游泳、自行车和马拉松,历时167个小时完成230公里赛程,实现了一星期以内到达终点的目标。

  机器人以3节5号电池为动力,途中多次充电直至到达终点。在自行车项目中,还曾发生上坡时难以前进和多次翻倒的“险情”。

  开发者、机器人设计师高桥智隆表示:“机器人能到达终点我很高兴。感谢夏威夷民众的支持。”

  据悉,松下此项活动旨在宣传电池的性能。此款机器人此前曾成功完成了攀登美国西部大峡谷等测试。(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丰田护理机器人有望2013年后投入实际应用
索尼推出10.1寸屏便携蓝光播放器
( 编辑: 方艺晓 张一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