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库县明石市星象仪获“日本最长寿”称号
2012年08月29日 15:00:42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8月29日上午,兵库县明石市立天文科学馆举行仪式纪念馆内星象仪荣获“日本最长寿”称号。图为长尾高明馆长(中间)手拿证书与星象仪合影。(共同社)

    1960年投入使用的兵库县明石市立天文科学馆星象仪29日运作日数总计达52年零80天,创国内最长纪录,当天该馆举行了“日本最长寿”星象仪纪念仪式。

    该星象仪由东德制造,于天文科学馆开馆的1960年6月启用,能通过手动调整追踪星体运动,在当时实属罕见。天文馆工作人员边观察游客反应边改变星象仪方向,同时加以解说。

    1995年天文馆虽经历了阪神大地震,但该星象仪却未受损坏。即便历时3年零2个月的维护休馆期间,为保养考虑,星象仪也未停止运作。(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日本传统艺术雅乐时隔10年赴海外演出
福岛县传统活动“相马野马追”进入最高潮
山形县成功复原传统蔬菜
( 编辑: 彭纯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