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县传统活动“相马野马追”进入最高潮
2012年07月30日 16:38:55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福岛县传统活动“相马野马追”进入最高潮

    7月29日下午,福岛县传统活动相马野马追进入“甲胄竞马”环节。骑马武士勇猛的气势如同战国画卷一般吸引着前来观赏的游客。(共同社)

    福岛县传统活动“相马野马追”29日进入第二天,去年受福岛核事故影响被取消的“甲胄赛马”和“神旗争夺战”两大保留节目再次上演。

    会场设在南相马市原町区的云雀之原祭场,骑马武士勇猛的气势如同战国画卷一般吸引着前来观赏的游客,野马追也随之迎来了高潮。

    甲胄赛马中,身穿古代盔甲的骑马武士背上插着颜色鲜艳的旗子,绕着周长约1公里的赛道飞奔。

    神旗争夺战中,约280名骑马武士在场地内争抢用焰火发射的旗子。每次有武士举起夺到的旗子,观众便报以热烈掌声。

    据野马追执行委员会透露,当天共有约4.2万名来自县内外的观众。前一阵在宫城县名取市避难的一名原町区女性(33岁)举家前来观看,她笑着说,“虽然隔了两年才看到,但还是很开心。有这么多人来看感觉很欣慰。”(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山形县成功复原传统蔬菜
( 编辑: 彭纯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