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将推不同心情不同回应的扫地机器人
2012年05月08日 15:48:44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夏普将在6月上旬推出带对话功能的扫地机器人,可根据不同“心情”对命令给出不同的回答。(共同社)

  夏普公司8日宣布,将于6月上旬发售具简单对话功能的扫地机器人“COCOROBO”。主要客户瞄准单身、双职工及老年家庭。这款机器人根据使用频率和充电量会有不同“心情”,并给出相应不同的回应。

  该机器人有日语标准语和关西话2种模式。高档机型还可设定为英语或中文,并拥有对话功能。当听到主人说“请打扫干净”时,机器人心情好时会回答“明白”并开始打扫,若心情一般则会回答“嗯”。

  此外,该机器人还具有将内置摄像头拍摄的室内情景发送给智能手机的功能。

  该机器人的全部机型均采用超声波传感器,在打扫时不容易撞到室内的家具等物品,并安装了具有除菌效果的“净离子群发生器”。

  该机器人采用开放式定价,预计高档机型约在13万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万元),不带对话和摄像头功能的机型则在9万日元左右。(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夏普将推出新款车载净离子群发生器
快讯:夏普2011财年净利润预亏2900亿日元
夏普将推更多壁挂式超薄液晶电视应对年末商战
夏普研发出光电转化率全球最高的太阳能电池
夏普2款面向老年人的数码传真机上市
夏普推出操作简便的蓝光录像机
( 编辑: 张一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