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迎来今年首个盛夏日
2012年04月25日 16:56:07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4月24日,受高气压影响日本全国气温普遍上升,迎来今年首个“盛夏日”。图为东京银座街头手持外套的行人。(共同社)

  日本全国24日受以东、西日本地区为中心的高气压影响,气温明显上升。大分县日田市当天的最高气温达30.5度,同县丰后大野市及高知县四万十市达30.0度,迎来了今年首个气温超过30度的“盛夏日”。

  当天,岩手县盛冈市的染井吉野樱开始开放,较往年晚了3天。“樱花前线”在黄金周开始前来到了在东日本大地震中受灾的东北地区。

  据气象厅介绍,不少地区最高气温超过25度,各地气温达到5月下旬至6月时的水平。其中,甲府市最高气温达28.7度;名古屋市为26.0度;京都市27.2度;福冈市26.7度。

  气象厅称,25日以西日本为中心的地区还将继续升温。预计未来一周将有多日的气温将较往年持平或偏高。(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AKB48获得日本唱片大奖
夏普将推出新款车载净离子群发生器
快讯:夏普2011财年净利润预亏2900亿日元
新世纪福音战士专卖店开业 加藤夏希cos装亮相
夏普研发出光电转化率全球最高的太阳能电池
夏普推出操作简便的蓝光录像机
( 编辑: 彭纯 方艺晓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