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纪念活动即将展开
2012年02月15日 16:37:48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AKB48为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交流活动造势,在上海同粉丝握手。(共同社)

今年迎来了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16日由日方主办的“开幕式”将在北京举行,拉开“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纪念活动的序幕,今年两国各大城市将开展一系列交流活动。此前,日本任命在中国也颇有人气的少女偶像组合AKB48为“亲善大使”,希望通过以年轻人为首的多层面的广泛交流,改善因撞船事件等恶化的两国人民的感情。

任执行委员会主席的日本经团联会长米仓弘昌走马上任后,决定将“青少年交流”“观光交流”“文化体育交流”等7个重点领域作为40周年纪念活动的核心,通过政府和民间推动两国的交流和合作。

系列活动的最大亮点是“支援灾区”,以“活力日本”为主题,16日开始在北京、上海、香港等3个城市举办介绍灾区产品等展现当今日本社会风貌的展示会,意在消除东京电力公司福岛核事故造成的不安、宣传灾后复兴的成果。

AKB48做为“活力日本”活动的啦啦队,将举行小型现场演出。其主要成员板野友美等2月2日拜访外务省时表示,决心为了让日本更有活力而尽力。此外,在中国广受欢迎的日本动漫主题歌的演唱者也有意举行小型演唱会。(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AKB48将赴华参加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活动
AKB48获得日本唱片大奖
AKB48柏木由纪为鹿儿岛拍旅游宣传片
( 编辑: 彭纯 方艺晓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