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防辐射罩建造完成
2011年10月31日 16:55:54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图为日前建成的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厂房防辐射罩。图片由东电提供。(共同社)

东京电力公司日前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在氢气爆炸中受损的厂房防辐射罩建造完成。由于排气设备上装有去除放射性物质的滤净器,东电表示释放到大气中的放射性物质将减少约99%。

防辐射罩在8月正式开始建造,在南北长约47米、东西长约42米、高约54米的框架外覆盖壁板。由于周围测得强辐射,工作人员通过远程操作起重机推进作业。

关于厂房同样受损的3、4号机组,厂房顶部垃圾正在清除过程中。东电今后将研究该建造怎样的防辐射罩。

从2号机组安全壳抽吸气体去除放射性物质的装置也于正式启动。(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日本灾区温泉在东京举行宣传活动
福岛第1核电站受灾记录
福岛核事故调查验证委员会称调查进展顺利
游行者要求东电尽快赔偿损失
福岛小牛竞拍 均价大跌11万日元
国际环保组织指出福岛水产品超标情况
( 编辑: 彭纯 方艺晓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