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奥巴马首次到访日本
2015年03月19日 16:38:08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3月18日下午,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抵达了东京的羽田机场。这是米歇尔成为第一夫人后首次到访日本。(共同社)

    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奥巴马(51岁)18日下午抵达了东京的羽田机场。这是米歇尔成为第一夫人后首次到访日本。访日行程至20日结束,其间她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昭惠一起发表演讲,就帮助全球更多女孩接受教育呼吁加强日美合作。

  安倍首相计划在4月下旬开始的长假期间访美。日美首脑会谈前的“第一夫人外交”或将颇受瞩目。米歇尔还将于19日会晤安倍首相。

  18日当天,走下专机舷梯的米歇尔身着亮丽的黄色裙装。她没有旅途的倦容,与前来迎接的美国驻日大使馆相关人员笑着互相问候。

  19日,米歇尔将与昭惠一起参加日美联合举办的活动,在女学生面前发表演讲,呼吁帮助发展中国家少女接受教育的重要性。米歇尔还将与天皇夫妇会面。20日,米歇尔将前往京都参观清水寺及伏见稻荷大社,之后启程出访柬埔寨。(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大超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