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村博物馆举行新任村长就任仪式
2015年03月16日 16:50:04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3月15日下午,日本爱知县犬山市的“明治村”博物馆为随笔作家阿川佐和子(左)举行了新任村长就任仪式。(共同社)

    位于日本爱知县犬山市的“明治村”博物馆15日为随笔作家阿川佐和子(61岁)举行了新任村长就任仪式。这是该博物馆开馆50周年纪念仪式的一部分,阿川将成为第四任馆长,同时是“明治村”的首位女村长。

  “明治村”是一座户外博物馆,旨在保存明治时代的近代建筑等历史遗产。名古屋铁道公司对管理明治村的公益财团法人提供支援并参与运营。

  在明治村举行的村长上任仪式上,阿川表示“希望将融合日本人智慧与外国技术的明治村的魅力传播给更多人,打造成一个有趣的村落。”

  当天还举行了就任巡游,阿川乘坐敞篷车在村内走访,微笑着向沿途的游客挥手致意。

  前几任村长皆由文化人出任,包括老牌明星森繁久弥等。(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大超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