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陆新干线延伸段即将开通 当地打造特色伴手礼
2015年03月10日 16:29:50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在日本北陆新干线3月14日开通延伸运行段的富山县和石川县,作为当地伴手礼等的新商品纷纷登场。图为金泽市政府“食品特产项目”中诞生的糕点及调味料特产。(共同社)

    在日本北陆新干线14日开通延伸运行段的富山县和石川县,作为当地伴手礼等的新商品纷纷登场。延伸段当地将通过特产与传统来抓住需求,营造崭新魅力以吸引县外游客。

  富山县酿酒团体和土产酒批发公司合作开发了深蓝色酒瓶“统一瓶”,生动表现出富山湾的形象,去年12月起销售县内14处酒窖生产的土产酒。贴着不同品牌标签的各色酒品以清一色的酒瓶排开,看起来十分“帅气”。

  标签上绘有北陆新干线新车型以及当地景观“北阿尔卑斯山脉”的图案。270毫升装约600日元(约合人民币30元)的售价使顾客易于比较品牌间的味道差异,现已售出4万瓶。县酿酒团体满意地表示:“有很多来自首都圈的生意。”

  地方政府也在支持当地企业进行商品开发。富山县瞄准女性顾客群推出了精致时尚的糕点和杂货以及可对富山县海鲜进行西式调味的新感觉特产系列。

  石川县金泽市推出了“食品特产项目”,以支援生产糕点和调味料等特产的中小企业。当地还开始销售使用了传统加贺蔬菜之一“五郎岛金时”的山芋挞,以及装有当地美食“金泽咖喱”的冷藏装食品。

  借鉴了新干线新车型的彩绘租赁车也开始亮相。JR西日本租赁公司2月起在富山和金泽的营业所推出,每个营业所限租一辆,受到带孩子出行的家庭的欢迎。负责人宣传道:“这样即使出了车站也能享受坐新干线的心情。”(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大超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