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文化都市2015新潟市”活动开幕
2015年02月28日 16:18:55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2月27日下午,在新潟市的中央区,韩国清州市立舞蹈团在“东亚文化都市2015新潟市”交流活动中表演。(共同社)

    日中韩文化交流活动“东亚文化都市2015新潟市”的开幕仪式27日在新潟市中央区举行。日本文化厅长官青柳正规致辞称:“希望增进三国间的相互理解与合作。”市长筱田昭发言说“希望从新潟开始,通过文化来谋求改善东亚关系”。

  该交流活动去年在横滨市等地举行。今年是第二届,除了新潟,还将在中国青岛市、韩国清州市举行。

  开幕仪式前,新潟的女子偶像组合Negicco演唱了歌唱当地景色的歌曲“阳光日本海”。此外,还有中国的古筝演奏和清州市立舞蹈团的扇子舞表演等。

  作为交流活动的一个环节,新潟市2月还举办了庆祝中国春节的活动。(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大超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