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光破冰船在北海道网走海域航行
2015年02月27日 16:32:40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2月26日,观光破冰船在北海道网走港的流冰海域航行。共同社从飞机上拍摄。(共同社)

    据日本共同社2月27日报道,26日在北海道网走港海域,一艘观光破冰船将漂浮在鄂霍次克海的白色流冰破开,缓慢行驶留下碧蓝的痕迹。共同社直升机拍摄到了从距离该处约1100公里的阿穆尔河(中国称黑龙江)入海口,以及从约500公里开外的萨哈林海域等处持续海上之旅的流冰。

  流冰分布在网走港海域约10公里区域,范围比往年更大、更分散,在阳光的照射下分外耀眼。

  观光破冰船“极光2号”(排水量489吨)在流冰所在海域航行。大量游客在甲板上眺望流冰。在网走港上下客的观光破冰船有2艘,航行将持续至4月5日。

  据气象厅称,10日以后,鄂霍次克海海冰水域面积持续在1971年有统计数据以来最小状态,今年气候比往年温暖为主要原因。截至15日,面积约为50万平方公里,不到往年平均水平的一半。(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大超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