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九州全新观光列车命名为“某列车”
2015年02月26日 16:29:31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图为JR九州全新观光列车“某列车”的车厢效果图。图片由该公司提供。(共同社)

图为JR九州全新观光列车“某列车”的2号车厢效果图。图片由该公司提供。(共同社)

    日本九州铁路公司(JR九州)25日宣布,今夏起投入运营的全新观光列车命名为“某列车”,延续了100多年前生产的梦幻豪华列车的名称与设计风格。乘客可在列车上品尝到蛋糕等甜点。该车夏天率先在“大分-日田”区间每日一个往返,秋季以后在“佐世保-长崎”区间每日一个往返。“某列车”主要集中在周五、周六及节假日运行,票价为每人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50元)起。

  列车为2节编组,荷载38人,车上提供米其林两星餐厅东京“NARISAWA”主厨成泽由浩设计的菜品。JR九州社长青柳俊彦表示“我想,乘客大概只是身处车内,就能感到很兴奋。”

  列车原型是九州地区首家铁路公司“九州铁道”于1906年向美国厂商订制,但从未正式营运的一辆废弃列车。铁路迷们将其昵称为“某列车”。

  列车的外观设计参考原铁路模型博物馆(位于横滨市)展出的模型,金色车身上饰以唐草纹。车厢内大量采用木质装潢,1号车是软座,2号车为包间。(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大超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