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F称日本药物有望降低部分埃博拉患者死亡率
2015年02月25日 16:29:39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日本制药公司研发的流感药物Avigan被用于在几内亚实施的埃博拉出血热治疗药的临床实验中。摄于1月16日。照片由无国界医生组织提供。(共同社)

    无国界医生组织(MSF)与法国国家健康和医学研究院(INSERM)等24日发布初步结果称,在西非几内亚实施的埃博拉出血热治疗药的临床实验中,日本制药公司研发的流感药物“有望降低症状相对而言尚未恶化的患者的死亡率”。

  不过,据悉该药物对重症患者未见效果。MSF的负责医生指出:“对为数不少的重症患者而言尚无喜讯。(流感药物)不是特效药。”

  日本厚生劳动省结核感染课表示:“现在还在治疗实验阶段,我们将持续不断地收集关于有效性、安全性的信息。”

  该药物是富士胶片控股集团旗下的富山化学工业公司(东京)研发的Avigan(一般称为“法匹拉韦”)。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埃博拉死者已超过9500人,人们对找到有效治疗法的期待日益高涨。(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大超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