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春樱花期预计不晚于常年 高知最早开花
2015年01月23日 16:59:19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1月23日,日本气象信息公司发布了九州至关东、北陆地区的樱花开花时间预期。大多数地区不晚于常年。图为日本全国各地的樱花预计开花时间。(共同社)

    日本气象信息公司“天气图”(Weather Map)23日发布了九州至关东、北陆地区的樱花开花时间预期。大多数地区今春开花期与常年差不多或相对较早,但与很早开花的去年相比有略晚的倾向。樱花最早绽放的应是高知市,开花日为3月21日,盛开日为3月29日。

  据该公司介绍,樱花将从西日本的太平洋一侧开放,在九州从3月22日至25日覆盖全部区域,预计到4月上旬为止樱花前线将慢慢往北移动。

  据预测,主要城市的开花日(盛开日)为福冈市3月22日(3月31日);东京都中心地区、名古屋市3月24日(东京4月1日,名古屋4月2日);广岛市3月26日(4月3日);大阪市3月27日(4月3日);金泽市4月3日(4月8日)。(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大超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