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商PLATZ推出救灾形象的自卫队员手办
2012年09月07日 14:59:04  来源: 共同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日本静冈市清水区的塑料模型制作商PLATZ日前发售了一套以执行东日本大地震灾后抢修任务的陆上自卫队员为原型的手办。PLATZ表示:“希望通过这套手办让更多人了解到自卫队员们面对灾害时的英姿”。手办推出后引发了关注。

  手办为真人六分之一大小,高约30厘米,关节可活动。PLATZ此前曾发售过两款战斗装备的自卫队员手办,推出救灾版尚属首次。

  装备品中的枪被换成了救援和抢修任务中使用的铁锹、电缆剪等工具。头盔上有头灯和“加油东北”、“坚持!东北”字样的贴纸。

  PLATZ于2000年在模型制作盛行的静冈市成立,以往主要销售飞机、坦克等塑料模型。2009年3月,该公司提出“新颖真实手办”的概念并制作出第一款自卫队员手办。

  救灾自卫队员手办的开发与制作由PLATZ与在军事人物手办制作方面有着悠久历史的香港威龙模型合作完成,定价为12,800日元(不含税、约合人民币1030元),在全国各模型店及网上有售。部分销售额将作为善款捐给灾区。(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方艺晓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