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市烈日下举行煮芋头大会 约1.8万人大饱口福
2012年09月04日 16:37:38  来源: 共同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日本山形县山形市马见崎河畔2日举行了因用直径6米的大锅烹煮而闻名的“日本最大的煮芋头大会”。在最高气温超过30度的炎炎烈日下,约1.8万名游客品尝到这一东北地区的秋季名菜。

  约20名在福岛核事故后来到山形县避难的孩子母亲为“报答支援之恩”参与了今年的烹煮及上菜等活动。

  本次活动用了约3万人份的食材,包括1.2吨牛肉、3吨芋头、3500个魔芋、3500根葱,均为山形县产。从上午6点半开始用4个小时烹煮完成。

  受核事故影响,执行委员今年也提前对食材进行了放射性物质检查,并将结果标注在大锅旁以示安全。

  一家四口从宫城县山元町临时住宅前来的根元夏奈笑着说:“芋头很好吃,没有白来。心情也变好了。”(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方艺晓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