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梦成为川崎市特别居民
2012年09月03日 16:19:02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9月3日,日本川崎市政府将人气动画形象哆啦A梦登记为“特别居民”,并发放了居民证。(共同社)

  3日是人气动画形象哆啦A梦的生日。日本川崎市政府于当天上午将哆啦A梦登记为“特别居民”,并向感兴趣的人免费发放“特别居民证”。开业一周年的“川崎市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也将于当天下午举行哆啦A梦特别居民证的交付仪式。

  哆啦A梦是来自22世纪的机器人,生日为2112年9月3日。当天正好是它诞生前100周年,香港也举行了大型活动进行了庆祝。

  特别居民证上印有哆啦A梦的画像,除个人档案、身高体重等信息外,还写有家人“野比大雄”、妹妹“哆啦美”等。哆啦A梦最喜爱的食物是铜锣烧、讨厌老鼠等信息也写在了居民证上。

  川崎市将发放12.93万张哆啦A梦特别居民证,到9月30日为止市政府官网也提供下载。(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谢艳 ) 【字号 打印关闭